終於結束如地獄般的暑假惹~

每天忙到我媽都快不認識我了

利用難得的休假日為自己安排一個犒賞自己的小旅行

而這次與以往有些不同

我這次選擇在日本的旅遊套票網站(交通+住宿)-じゃらん

※貼心小提醒-如果欲用此網站購票(新幹線)的文青男女同學

要記得因為需要有日本在地地址還有聯絡方式才能郵寄車票給你

無法海外郵寄至台灣所以要注意一下呦~

長期在住日本的同學們可以考慮用此網站購買喔~~

給各位一個參考值:新幹線(東京-金澤)來回指定席票+APA HOTEL(純2晚住宿)JYP39000個人覺得是滿划算的

一如往常貼心的我還是把網址貼在下方呦~

https://www.jalan.net/

前言說了這麼多終於準備開始進入主題了

繫好你的安全帶

因為我

fast like the thunder

這次真的是大手筆搭乘新幹線~

整個人變的高級起來了

文青男同學出遠門必備星巴克

咻~的一聲就到哩

老天爺真得很賞臉給我一個如此好的天氣

大家一抵達金澤車站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會集中一坨在車站狂照猛拍

等等跟你們分享為神馬大家都要在這裡拍而且不分晝夜

用噴泉噴出歡迎光臨金澤的字樣↓

文青便條紙-這座美麗的車站不但多次在日本最美的車站評比中名列前茅

就連美國知名的旅遊雜誌2011年「Travel + Leisure」都將金澤車站選為「世界十四座最美麗的車站」之一,名列該排行榜的第六位。

這就是為神馬總是一坨人擠在站前的原因惹~

文青便條紙-由於金澤市一個多水氣的城市所以經常性的下雨

而設計鼓門(つづみもん)是因為金澤市永遠會為了前來金澤的客人們撐著傘不讓你們淋濕因為你是我們最重要的客人

聽到都快淚兩行惹~嗚嗚嗚嗚

因為覺得車站太美了不跟他拍上一張我可能此生會遺憾

儘管丟臉我還是抬頭挺胸架起腳架擺出了gogogo系列姿勢

乾~全部的人都在看我這個可悲的邊緣人

拍完照直接操手刀消失在人群中

這次也同樣是大手筆一個人住一間完整的房

不然之前都要捲曲在彆扭的膠囊旅館

這就是我感覺自己是有錢人的瞬間

APA HOTEL是在日本全國各地知名的平價連鎖商旅

能成為日本知名連鎖商旅那水準就不太可能差到哪裡

我好像太多屁話了

我都可以感受到螢幕前的文青男女同學拳頭緊握手心都開始滲血了

那我就趕快進入大家也很關心的交通的部分

金澤跟京都有個相像之處就是大家的代步都是以公車為主

而在東口的左手邊有觀光案內所的深處內有販賣一日公車周遊券JYP500

※貼心小提醒-周遊公車平日JYP200/假日JYP100基本上平日你只要搭個三次就可以回本了

而周遊券也有許多入場券的優惠ex.21世紀美術館、鈴木大拙館etc...

官方網站一定點進去即可飛過去看更多詳細

http://www.hokutetsu.co.jp/tourism-bus/oneday

※貼心小提醒-不過周遊券並不是所有的公車都可以免費搭乘喔~

只有金澤周遊(右回)、金澤周遊(左回)、兼六園快速接駁、北陸鐵道巴士為免費對象

但觀光想的到的地方或想不到的地方都可以抵達所以請放心

※文青便條紙-而周遊公車是把各個景點以繞一圈再回到原點的形式分為左回右回還有兼六園快速接駁

右回(東茶屋及兼六園)、左回(近江町市場及尾山神社)在7號候車亭即可等到車呦~

而第一站我就先來到東屋茶街及主計町茶街

東茶屋街&主計町茶街

※文青便條紙-金澤東茶屋街和京都祉園併稱為日本兩大茶屋街

而茶屋街就是古代男性的遊樂場所(jpg.壞

而現今為因應觀光客老屋翻新以沉著穩重的外觀配上當今現代的小物及甜點

古今交雜的衝突呈現讓每個蒞臨此地的人流連忘返

走在兩旁木造的矮房的道路,你只要深吸一口氣都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頭香

心情變得放鬆連走路都變成少女跳了呢

在東茶屋街的入口主幹道上一眼就可以看到非常顯眼的現炸可樂餅專賣店

ヴィレ・デ・クロケットVILLE DE CROQUETTE

金澤可樂餅JYP520

灑上金澤的代表物金箔整個價值連城尊爵不凡

告訴你為了拍照↑給你們看我的手差點被燙死因為他是現炸der~

我用我的手犧牲召喚這張照片應該值得你們多多關注我吧~

在網路上的人氣非常之高,做成長條型與一般的可樂餅不太一樣而且賣像很可愛所以吸引很多女孩們趨之若鶩

而且因為東茶屋街是不允許邊走邊吃的所以,店員會指引你倒對面店家休息室裡享用完你的可樂餅再繼續行程

文青老實說-說雖然排隊很長不過我真心覺得味道普通但是因為造型很可愛(為了拍照)如果是兩人一組的旅遊可以21(兩個人一個)分著吃

因為每個都是現炸的所以必須排隊等所以以至於等的隊伍拉很長大家就會想說好像很厲害就跟著一起排殊不知...(店家計劃通)

不室茶屋

這是一家日式甜點店,除了霜淇淋只能提供外帶外其他都能內用

進入這家店就會被現場的氣氛所感染講話都會變得輕聲細語

今天文青男同學點的是夏季限定的黑密剉冰JYP900

剉冰的部分雖然不是雪花冰但卻非常的綿密不會像有些冰會結成一塊變成冰塊然後很難咬

原來入口即化就是這個意思(這樣小朋友都學會這個成語了嗎!?)店家也很貼心另外多準備的黑蜜讓覺得不夠的人都可以自行增加

徒步約15min左右即可抵達味在東茶屋街隔壁的主計町茶街

東茶屋街(觀光客取向)-可愛的甜點店面及新奇的小物可以邊逛邊玩耍

主計町茶街(以前較多高級日料及旅店座落於此)-相對比較能體為沉穩安靜的日本風情

小孩子什麼的才做選擇

既然都到了兩個都給我來走一圈哦~

回來我檢查照片喔不然罰你站哦~

比起方才的東茶屋街這裡顯得商業氣息沒有這麼濃厚

我覺得這跟是一個完美的搭配,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感覺

而這裡也有很有趣的「暗がり坂」看漢字還有文青男同學猥褻的表情就可以得知案情並不單純

※文青便條紙-以前如果老公想要偷偷去茶街拈花惹草

就要走這個暗之坂來掩人耳目

突然腦袋浮現出中年男子躡手躡腳顛著腳尖的畫面

在往前走一段即可抵達中之橋,那裡是主計町茶街和東茶屋街的交界點

一座橋兩種享受

雖然新買的三腳架自拍棒

不過臉皮薄如文青男同學只敢趁沒人在的時候才敢偷偷自拍

為甚麼都沒有好心人能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呢!?!?

我好歹在金澤也算是顏直擔當

最後,太陽也快下山也到了要吃飯飯的時間惹~

近江町市場-(星期三大多店家公休)

※文青便條紙-近江町市場號稱金澤人的廚房就跟京都之於錦市場一般

※貼心小提醒-各位文青男女同學不要笨如我在下午1700之後才要去市場

那簡直是白跑一趟的節奏啊~順帶一提我大概1715到市場直接就像擦肩而過的戀人般

如果想要吃生猛海鮮貨美味多汁的水果的話請記得跳過禮拜三而且建議在1600前到近江町市場以免向隅

最後在所剩無幾的店面,我就挑了一家人看似很多的店面~

雖然我今天很雷自己來晚了嗚嗚嗚,可4我在後面幾天就有提早來成功吃到生猛的握壽司惹~~

敬請期待part2

刺身屋

鮭魚feat.鮭魚卵丼飯JYP1800

有位文青女同學說我把鮭魚全家都給吃掉了

鮭魚家族我為我的行為身感抱歉不過今後我還是會持續把你們一家人都給吃掉的,夜露死苦

雖然味道沒有到特別得令人驚艷不過以這個價位加上分量著實把我給收買了

吃完後越想越不甘心我怎麼可能就這樣被打發惹呢~

最後趕快在網路上搜尋燒肉關鍵字找到這間家庭式經營的內臟燒烤店

跟各位文青男女同學說,不要以為這種店破破的就小看他

我的一個人生哲學分享給你們:越破的店越入味(螢光筆)

重點是他還是一間沒有名字的燒肉店(好有個性)

一進門看到老闆那漫不經心的眼神及時不時抓抓那滿是贅肉的屁股

當我們兩個眼深交會瞬間

我就知道我來對了(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就算了)

那個牛肉油花偏多在烤盤吱吱作響我堅持一片肉不翻超過三次的原則

搭上熱騰騰的白飯一併放入嘴裡在未吞下去前喝一口冰涼的啤酒你就會大概知道你離天堂不遠了

最後那個大腸真的有中我的點,有些人覺得內臟有些腥味而必之唯恐不及

但我要告訴你我就超愛那種大腸又臭又腥的味道吃到差點上癮

那種臭到恰到好處搭配上啤酒真得很下胃

最後以又臭又腥的大長結束我第一天的金澤旅行以完美二字劃下句點噎比~

各位同學今天的戶外教學就到這裡回去記得交1000字心得報告哦

つづく

 

arrow
arrow

    文青男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