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準備又要帶各位文青男同學女同學出遊囉!!!

這次可是說至今最符合我稱號的旅行

古著天堂-下北澤

交通:新宿搭乘小田急線直達下北澤

想成為文青也不需要大費周章勞師動眾呢!!

簡單七分鐘妳也可以變得跟我一樣文青

※文青便利貼-下北澤周圍有明治大學及東京大學的校區,所以也可看到正宗日系男女同學得身影,一般提到世田谷區(繁華區)大家都會有高樓林立的印象,而原本下北澤也被規劃成都市計畫預定地而在下北澤的住民為了保持這區域獨有的特色所以發起"SAVE THE 下北澤"的運動,所以現在所看到的下北澤才得以保持最原始的樣貌

以我個人角度我把下北澤分為兩區

北口-古著衣物(衣服取向)//南口-文青小物 咖啡廳 獨立音樂(食物取向)

北口出口↓

雖然說北口是衣服取向不過在這這裡還是要私心介紹一家

吃了會想起台灣的微甜點

雞蛋糕 JYP550 

吃了一口不只是滿滿的鄉愁,隨之而來的更是口乾舌燥

下北澤真的是給你滿滿的古著店家大平台

不時路上會遇到各種個性穿搭同學

而店家老闆也是不遑多讓各個也是穿搭極具巧思別出心裁

好啦其實我是想說他們有時後穿的其實怪異←這才是我心裡O.S

來到這裡我就想來做個對子

文青男同學白襪配馬丁//文青女同學貝蕾配寬褲

swag

有時候不只外面穿的古著,吃的東西也要夠古才對味

我拍照就是要用foodie濾鏡

為了讓我的照片更有妹子感,我真是在所不惜

看吧到處都看得到古著的身影

而當時來到這家店↑剛好有在舉辦特賣會,大家都搶得跟鬼一樣

不時還可以在牆上看到各種塗鴉插畫

顯得這區的反骨精神←舔痘痘那邊沒錯這就是我要的反骨

你們都看到上面寫什麼了吧JYP700

還站在這邊幹嘛趕快給我滾進去逛R

接著北口逛完就可以接著走到南口繼續文青

南口出口↓

來到南口的同學,不難發現南口其實比北口來的熱鬧和寬廣

而不要以為下北澤就只是古著的天堂而已那你們就大錯又錯錯上加錯了

這裡也是戲劇以及獨立音樂的集散地

從本多劇場的另一個入口進去↓

各種文青小物

各種讓人燃起音樂魂,雖然我不會彈吉他,每次聽到這種類型的音樂

都不免俗要來空氣打鼓吉他各種來,搞得好像我會很多樂器一樣

但一個都不會

在看專輯的時候猛然回頭突然看到店長嚇了我一跳

想說這店長沒事吧臉色這麼難看

身為一個文青男同學,有一兩個飛機杯應該也是合情合理

但如果有三個以上的男同學那你就得注意了,接下來我就幫不了你了

在南口也是有必吃小吃

咖哩麵包超人的咖哩麵包

身為一個微專業文青我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我犯了大計我實在抱歉

原諒我用簡陋的文字描述我與咖哩麵包超人的邂逅

裡面含有半熟蛋+濃郁咖裡咬下的每一口不只是美味還有點燙(以上

咖哩麵包+ICETEA JYP550

走了這麼久站了這麼就不免俗要做下來小歇一片刻↓

這家有非常稀有的角色

蔥章小(這角色不只稀有吃完之後不喜歡你的人更討厭你,喜歡你的人可能也隨之遠去)因為你嘴吧太臭了

蔥章小+BEER JYP850 如要在店內食用必須點一杯飲品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個現今最夯的角色

↓你家呱呱出遠門來到下北澤了快去CHEAK一下牠有沒寄明信片給你

而這裡也有貨櫃屋的餐廳

色彩繽紛的貨櫃屋+開放式的休息區替下北澤增添不少年輕活力及玩味

還記得我前面提過南口有很多咖啡廳嗎!?

先暫且放下下北澤的咖啡廳,因為有東京還有一間更值得你們去拜訪的咖啡廳

坐落於東京-銀座

從日比谷站步行約12MIN

琥珀咖啡 カフェ・ド・ランブル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10-15 SBM BLDG 1F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2:00~22:00(最後點餐21:30)週日  12:00~19:00 (最後點餐18:30)

大家一定都很好奇為甚麼喝個咖啡要特地跑來銀座喝,咖啡廳不都是一樣的嗎!?

※文青便條紙- 琥珀咖啡廳為日本現役最老咖啡廳

此咖啡廳坐落在日本最繁華的銀座,不販賣咖啡以外的飲品

在這講求多樣化的時代中,堅持最純粹的初衷

店內的擺設也不同於其他咖啡廳光鮮亮麗

琥珀咖啡廳就像是頑固的老頭擇善固執

我點的這杯名為:琥珀女王

是店員推廌我的,口味偏甜帶著淡淡奶香,完全不會有咖啡的苦澀感

琥珀咖啡廳的特色就是可以在店內邊吸菸邊享受咖啡,而在吧檯的客人也可以現場看到整杯咖啡的製作過程

不同於連鎖咖啡店講求快速,他是用最老派的方法(法絨濾布)利用少量的熱水萃取出咖啡最精華的部分

在這個充滿品味以及對咖啡的堅持的店家面前,我還是要很俗氣的告訴大家這一杯咖啡要價JYP820

大家一看到這價位MAYBE HOLD不住,不過我真心推薦如果有來東京請務必來琥珀咖啡廳一趟

那我在這裡幫大家分析一下,妳看你只要一天省一杯珍奶的錢,經過十天妳就省下十杯珍奶的錢了呢!!!

這裡可以深深體會日本的職人精神,販賣最純粹的咖啡

離琥珀咖啡廳步行約4MIN的距離有一個最近剛開幕的百貨公司GINZA SIX

這裡聚集了一些完全下不了手的精品貴同學

跟我一樣買不起的同學你們最好跟上我的腳不因為我會跑得很快

在GINZA SIX的屋頂上可見到與草間彌生合作的作品

接下來我們直接跳到百貨公司的頂樓

我就跟你說要跟上了吧,才剛進來就直接上頂樓@@

這裡的頂樓有空中花園(重點-免費)

不要懷疑,雖然我剛開始也懷疑了一下

現在1月但這卻是貨真價實的櫻花小姐,真不愧是銀座

有錢不只能使鬼推磨還能使櫻開花

最後大家一定很好奇或許其實也沒注意到

這次照片怎麼沒有文青男同學的身影呢!?

因為林北一個人自己來R

在問就打打喔!!

各位同學今天的戶外教學就到這裡回去記得交1000字報告喔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青男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