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到飯店後,在飯店提供的大澡堂洗去一整天的疲憊

Oops,說錯了應該是洗去整個暑假積累下來的疲憊只有chill而已

沒錯!!我們的金澤之旅來到整趟的最高潮part2

為了把最好的呈現給各位文青男女同學

我把二三天的行程全部濃縮在part2

不然等一下有人抱怨我歹戲拖棚哈哈哈

直接跟上我輕快的少女腳步gogogo囉~

一日之計在於晨當然要把早餐給吃飽

噔啷~為你們隆重介紹河景第一排早午餐

身為台中人的我講到河景第一排背後都會有點涼涼的深怕被做成消波塊

otaba小橋カフェ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彦三町1丁目931

交通:小橋町站約2min or 金澤站步行16min 

時間 0900-2130

※貼心小提醒-做在二樓可以欣賞到一旁的美麗河景

擁有一個既優雅又悠閒的早餐時光

樸素的擺設極簡的裝潢完美襯托了身為主角的窗外景緻

一個紅花配綠葉的組合就像文青男同學襪子配拖鞋般絕配

被太陽照的波光粼粼的河面早餐就算吃屎好像也變得很香了呢~

是不是沒想到我會這麼沒水準呢~我就是這麼小淘氣

朝食套餐JYP810

偏鹹的半熟起司蛋用剛烤好的麵包去沾著食用中和了鹹味非常的開胃

一天才剛開始而已就被開胃了

那接下來該不會就一直吃一直爽每天吃每天爽ㄅ

被療癒之後渾身散發著今天會很順利的感覺

next stop

兼六園&金澤城

入場費:兼六園JPY310/金澤城部分區域需收費

交通:兼六園下‧金澤城

※文青便條紙-江戶時期最有錢的大名-前田家的花園,而且因為太有錢了所以有了加賀百萬石的稱號(加賀-石川縣的古名//石-江戶時代錢的單位量詞)

兼六園(石川)、後樂園(岡山)、偕樂園(茨城)並稱日本三名園,

兼六園-名稱來自宋朝詩人李格非-洛陽名園記

取名為「兼六園」意即具備六種(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

要素的完美庭園

在兼六園中最主要的區域就在一入園內映入眼簾的霞之池

※文青便條紙-池子是經由人工把土全部挖出再填入水的呈現像湖一般的感覺

而中間的小島雖然看不出來不過他是烏龜的形狀(他說是就是吧)

象徵著長生不老

而大家看到著裡一定會狐疑那些挖出來的土跑到哪裡去了!?

那些土全部被拿來填在後方堆成一座小山丘

而因為蜿蜒的道路所以稱為榮螺山↑

完全就是現代環保的模範自產自銷

爬到榮螺山頂端往下看可以一覽整個湖的全貌

情不自境就偷偷拍了一張超怕被別人發現

金澤城就在兼六園的隔壁

一樣也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而文青小氣鬼當然只逛金澤城免費的區域囉~

沒讓你們失望吧嘻嘻

※文青便條紙-金澤城內最古老的建築物是金澤城的大門-石川門(具有接近250年歷史被列名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這幾百年間經過了天災人禍等影響導致城內有部分區域遭到損毀

但好在日本政府在平成年間進行了整修讓金澤城

可以將接近原本的風貌呈現給現在的人們

在這麼一個多水氣的城市可以剛好碰到這麼大好晴天

真的除了感謝以外沒有別的了

陽光灑在屋簷上呈現白色的反光就好像白雪覆蓋般又夢幻卻又真實

熱昏頭的我決定先去附近的咖啡廳休一波

誤打誤撞的來到位於附近的咖啡廳

古都美

地址:〒920-0962 石川県金沢市広坂1丁目2-27

營業時間:星期一固定公休而星期二不定期公休所以建議先查詢官網後再去

※貼心小提醒-一樓為賣土產的區域二樓才是咖啡廳喔

http://kotomikanazawa.jp/access

炙燒起司三明治套餐+抹茶起司塔JYP1420

誤打誤撞來到的咖啡廳殊不知整個很對我的口味

老闆感覺對音樂也是有一定的堅持使用了看起來價值不斐的音響雖然我看不懂但放著我最愛的藍調歌手Norah Jones的歌讓整個氣氛變得完整

抹茶起司塔-以金澤的特產金箔作為小小的點綴為蛋糕增添了一點高貴的氣息

上層微苦的抹茶搭配下層濃厚的起司讓口感很有層次

也可以搭配擺在一旁的奶油紅豆,最後尾段會以紅豆的香氣作為收尾PERFECT

吃飽喝足後,來就整趟我最喜歡的地方及最推薦的地方

21世紀美術館

入場券:JYP1000(持一日周遊券可以抵JYP200原價為JYP1200)

交通:從兼六園徒步約12min的距離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五、六直到2000)// 休館日:週一、不定期

※貼心小提醒:如果持有大學學生證的話還可以想優惠票價變JYP800

不用謝我這是應該的

當我把連結貼在下方後你我都懂那代表神馬意思吧!

Go check it before u go there

https://www.kanazawa21.jp/data_list.php?g=7

※文青便條紙-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建築特色為一個直徑112.5公尺的圓形

沒有了既定的出入口因為設計師希望參觀者用各種角度來欣賞此美術館

這裡不管是大文青小文青我想都可以在這裡得到各自的樂趣

比起古典的美術館我更喜換這種充滿現代及互動性極高的現代美術館

觀賞者透過互動中揣摩設計師想透過作品表達的其中含意

三片彩色的玻璃交疊的部分呈現不同的顏色

真得很喜歡這種影藏式的小驚喜

館內有些展場不能攝影所以我只能帶你們逛展場外及可以拍攝的地方

我在這邊保留一點神祕感不過相信我

來到金澤一定要給我過來瞧瞧

其中最令各位文青男女同學為之瘋狂的即是可以在水裡呼吸的游泳池

想知道是用什麼原理才可在水裡呼吸的嗎!?

來一趟親自自己找解答

那裡大概24hr都擠滿著人吧想要來張獨照真的比登天還難

而就在美術館的對面就有一個可以開文青女同學會的地方

石浦神社

此神社是金澤求戀愛運最有名的地方

同是也是金澤最古老的神社

推薦給想湊成文青班對的文青男女同學們

從神社的繪馬上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粉紅色泡泡感

啊這個粉紅色泡泡就多到讓我覺得有些害怕了

搞得好像金澤的人有多飢渴

人生無法接受任何空窗期

最後附上石浦神社的吉祥物

咦!?不對你怎麼長的那麼像布丁狗

接下來瞬間移動到下一個地點

鈴木大拙紀念館

地址〒920-0964 石川県金沢市本多町3丁目4番20号

營業時間:0930-1700(最後入館1630)

交通:從21世紀美術館徒步約10min

入場費:JYP250(持一日周遊券可折JYP50原價為JYP300)

https://www.kanazawa-museum.jp/daisetz/about.html

※文青便條紙-鈴木大拙是一位來自金澤的佛教哲學家

而設計此紀念館的設計師谷口吉生

以三個庭院(玄關之庭、露天之庭、水鏡之庭)為主要構成

此記念館處在安靜的住宅區可以遠離喧鬧的觀光區

深刻的體會設計師透過建築闡述鈴木大拙話語中的禪意及中心思想

接下來要給你們滿滿的金澤大食記

一併把part1沒成功去成的近江町市場也收錄在其中

坐穩囉~老司機要開車6

首先

もりもり寿司 駅前店

地址:金澤車站forus百貨公司6F

營業時間:1100-2200

不要以為連鎖的旋轉壽司店就不會有好貨

歹擠毋是憨人想唉価干丹A

並非每一盤都是均一價而是照盤子顏色來計價滴

所以價格也是相當有個性的u know what i mean

而且最特別的是還可以選組好的set及本日新鮮直送推薦的海鮮

是一般旋轉壽司店不常見到的貼心

而且每個人前方都有一台平板直接點餐也有各國語言

直接解決語言不通的各種尷尬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點的那盤金色的鮪魚肚壽司↑

那一貫的鮪魚肚肉豐富的油花一瞬間在嘴巴擴散開來只有perfect二字形容

oh抱歉perfect有七個字

瞬間覺得原來小當家畫的都是真的

吞下去的瞬間仿彿看到鮪魚本人在對我笑

平常最愛吃鮭魚的我這次不小心倒戈到鮪魚的陣營了

再來食記啪啪啪兔

就不能不提到金澤的廚房

近江町市場

坂野水果店

完全新鮮現榨柳橙汁JYP400

我再喝的每一瞬間都在好奇要怎麼從這小小的洞把裡面的果肉都挖走

原來我搞錯種點R

市場裡面也有一個很特別之處

有單賣海膽或生蠔在現場直接開嗑

吃完生蠔的文青男同學直接對文青女同學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想必又會是一場腥風血雨

而今天市場的主角位在市姬神社口的握壽司店

山さん

營業時間:0730-賣完為止

※貼心小提醒-店家有特別提醒禁止拍攝店內設施和客人怕影響到他人用餐

只能拍自己的食物而已

所以我們都要遵守規定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合格旅人喔!!

如果是吃飯的尖峰時間真的超爆多人der所以聰明如我直接拖到三點才吃午餐

雖然不用排隊但差點2死

12貫壽司組合JYP2000

在這種店家可以看到這麼佛心的價格除了感動外沒有別的了

這盤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那個蝦子真的之鮮甜R

我又看到蝦子在笑了

究竟我這個哽到底可以用多久呢!

告訴你會很久

在食記的最後想跟大家推薦一家職人咖啡專賣店

東出咖啡店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十間町42

根據我的美食雷達表示:越破的店隱藏越多美食

店家表示:你才破

蜂蜜咖啡+香草expresso JYP1130

這家職人型的老咖啡店讓我想起之前我介紹東京銀座的琥珀咖啡店一樣是可以在店內抽煙

我這次點的是蜂蜜咖啡讓不敢喝黑咖啡的人也可以輕鬆的飲用

最後加上一旁附上的小牛奶,中和了本來覺得偏甜蜂蜜咖啡味道更有層次

不過這家店最令我驚艷的是他們的甜點香草冰淇淋淋上熱的expresso那種苦中帶甜就像人生一樣

兩種正相反的味道及溫度意外的譜出美好的戀情

沒錯他就如我所形容這般複雜

this is what I talking about 大人的味道

東出咖啡廳的手工布丁也非常的有名可惜我去的時候已經賣光了

如果有機會造訪的文青男女同學們一定要吃吃看然後再跟我秉報

享受完午後咖啡後就踏上爛屁股的漫漫長路了~

文青番外篇

猜謎:第一天三隻腳第二天兩隻腳第三天一隻腳(猜一物)

答:我三天前剛買的三腳架

各位同學今天的戶外教學就到這邊回去記得交1000字心得報告哦

つづく

 

 

 

 

 

arrow
arrow

    文青男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