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的最後一天我選擇-個人長青的行程

為甚麼是長青呢!?

因為要來爬山6

那為甚麼是個人呢!?

很簡單啊!因為我沒朋友啊!!嗚嗚嗚嗚~

宮城縣及山形縣的交界

山寺(やまてら)

交通:仙台-JR仙山線-山寺(約1HR)

那穿好你的NIKE鞋跟著文青男同學一起爬上爬下囉~

從仙台到山寺的路上真的就是一片綠意樣然

但是窗外的景色並不是會讓你一下就看膩的單純綠色

而是非常有層次及漸層感的綠色

雖說是長青行程但其實還是看到不少年輕人的身影

如果各位文青男女同學是提著大包小包來此的話

這裡也都很貼心的提供保管行李的服務哦~

來山寺觀光大概10個人中有15個都會是來爬山的

所以跟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山寺的入口了~

如果不放心路人的同學一路上都會有指標(不會迷路滴~

我認為一趟旅行如果可以一併體驗都市的便利以及鄉村的自然景色

這趟旅行能帶給你對這個地區更全面的想法和感受

邊欣賞沿途景色一轉眼就到了登山口

不過這裡還不是前往山寺的入口

↓專業微翻譯-煩惱的108段階梯/全部的煩惱都會隨著每爬的每段階梯而消散

雖然這裡連起點都不是

不過已經開始在測驗各位的體力了

首先遇到的是山寺日枝神社

而在山寺日枝神社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祈福方式

那就是長得像龜殼的石頭祈福法

專業微翻譯大致上在說-

龜殼狀的石頭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祈求長壽

只要拿在一旁附的紙片並寫上名字把零錢包在其中

放在你想許願的種類區域就會實現

龜殼石的許願放置區欲參考圖

既然有朱印的神社我怎麼可能不收集起來呢!

山寺日枝神社朱印JPY300

緊接著就是一整天的重頭戲了~

山寺(やまてら)

門票:大人JPY300/中學生JPY200/小學生JPY100

營業時間:0800-1700

※文青便條紙-山寺的正式名稱為    宝珠山立石寺

專業微翻譯-

自古以來我們相信山寺是座修行的靈山只要登爬石階即可消散我們的煩惱

※文青便條紙- 據說須爬1015段石階才能抵達山頂

雖然1015階看很多的樣子

但實際文青男同學邊走邊看邊拍照邊耍憂鬱大概只花約40MIN就到山頂了

滿滿的綠色風景供你足夠的芬多精

來到山寺也請別忘記要大吸幾口新鮮空氣

※文青便條紙-日本俳句名人-松尾芭蕉層在此停留曾創作一首俳句

閑さや/岩にしみ入/蝉の声」-萬籟俱寂//蟬鳴聲聲滲入石

各位文青男女同學來到山寺一定對松尾芭蕉這個名字感到不陌生

就因為他在這吟了一首俳句就成為了山寺的招牌了~

就好像仙台是伊達正宗的地盤那山寺我想就是松尾芭蕉的地盤了吧

爬著爬著你會發現石壁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硬幣

近看之後就會發現硬幣都乖乖的被卡在石壁上

據說只要把硬幣鑲在石壁上就可以得到幸福

來山寺不但可以消除煩惱還可以得到幸福

齁~很爽嘛~

但是文青男同學想要把硬幣卡在上面的同時一直不小心把別人的錢必弄下來

後面的人感覺都在瞪我實在不敢轉頭看

只好把錢放在石頭的洞裡

希望我可以得到一半的幸福就好了

從山上往下俯瞰每個畫面每個景色都美得不真實

山寺顧名思義就是山中的寺廟

這裡就是山寺的山頂的其中的一間寺廟-大佛殿

大佛殿朱印JPY600

※貼心小提醒-大佛殿的朱印有兩種,但此店規定必須一次購買兩種

接著往五大堂的方向走上面有座景色氣勢磅礡的遼望台

好啦~這裡之後的路我就沒辦法帶你們走囉!

我先去修行了

有事在來找我就行了大家應該都有我聯絡方式齁~

該不會我就這樣一個人在上面一輩子然後根本被大家忘記了吧QQ

我知道大家跟著文青男同學爬上爬下一定又累又餓

我只好帶大家去吃一個讓你們精神都回來的食物了

而且,他是我認為整趟東北旅行第一名的食物

米沢牛の案山子(よねざわのかかし)

交通:山寺-JR仙山線-山形(約20分)

地址:山形県山形市香澄町 一丁目16-34 東口交通センター 2F

營業時間:1100-1500(午餐時段)/1500-2200(晚餐時段)

最近車站:山形車站(步行約兩分鐘)

歡迎點以下連結飛過去

https://tabelog.com/tw/yamagata/A0601/A060101/6006717/

就在山形車站東口一出站即可看到飲食店就請毫不猶豫的上2樓吧~

由於我去的剛好位於中午時段就會比晚餐時段在便宜一些

カルビ定食JPY1980/啤酒*2 JPY950/滷牛筋JPY800

※貼心小提醒-點定食的文青男女同學白飯隨便你們想吃幾碗都免費

以文青男同學經驗當天實力吃了三碗白飯

本來不打算吃這麼多的

不過吃著吃著就吃開了越點越多

一個手滑就花了JPY4000多

由此可見我為甚麼會給他如此高的評價

各位同學今天的戶外教學就到這裡回去記得交1000字心得報告哦

つづく

arrow
arrow

    文青男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